人后之言

稻米一只。此生不悔入盗笔,但求一睡张起灵。青山不改,绿水长流。站瓶邪,荼岩,安芦等。吃文豪野犬,异度侵入。求勾搭。

【恋与】【李泽言X你】不老魔女和她捡来的孩子

*李泽言是emmm一只流浪狗走失的豪门毒舌小鬼少爷

 你是人人喊打不老魔女

*最近这个梗很流行,我被太太画的图萌到了忍不住来一发OOC

*时间点卡在平行现代

*大概是短篇吧,毕竟长篇没时间x

*有一部分是原剧情改编,瞎几把扯没有逻辑。感情处理不到位有点尴尬,就是没有铺垫有点跳跃emmm

*看到有什么违和的地方可能是我忘记加删除线了对没错就是你看到的这条线




(1)

多长时间了呢,你保持这副不老不死的状态。

你每天骑着扫帚施个隐身魔法在空中看着人类匆匆忙忙,久而久之,你知道,这叫工作。

你好奇的用魔法换了一身行头,像他们一样出去找工作,没有文凭的你只好放弃了这种想法,继续过着挥挥手就有一大把票子的感觉,但是从来没变过一百元,因为验钞机。


(2)

你以为这种日子会再持续一个一百年,直到你捡到一个脾气死臭死臭的小孩。

“小弟弟你几岁了呀。”你笑嘻嘻的逗着怀里抱着的小孩。果不其然又得到了一声冷哼。

这是你第六次问他年龄,也是你第六次得到他的白眼加冷哼。饶是没心没肺的你也有点生气。

这小孩是哪里来的呢,小孩没娘说来话长。


(3)

你盯着路边长椅上坐着的精致的小孩很长时间了,他甚至一个姿势都没变,只是一直皱着眉头。看装扮不像是普通人家的小孩。在你瞪走一脸猥琐的怪蜀黍之后来到了小孩面前。

“小朋友你叫什么名字呀,家人呢?”你自来熟的牵起小孩的手,小孩拽了一下没拽开就任由你去了。

“李泽言。”语气拽的不行。

“你怎么一个人在这里啊。”你想捏捏他的脸被他黑着脸躲开。

你等了一会没有得到他的回答有点纳闷,你盯着他的脸发现他好像在生气,脸都鼓起来了-_-||

你没忍住戳了戳他的脸,感叹这小孩脸真软啊,然后又上手捏了捏,看小孩有反抗的架势直接把小孩抱在了怀里。

小孩这下脸彻底黑了。

然后你怎么问小孩都不肯搭理你了。

唉。


(4)

你逗了一会小孩无果,灵机一动。

“嘿嘿嘿,看你没有家人的样子,要不我收养你吧。”啦啦啦有好玩的啦。

小孩抬头看了你一眼,看你笑的一脸开心,不知道为什么没有说只要再等一会,家里人肯定就找过来了。

你就这么把小孩带回了你的狗窝小房子。

找来的管家:????少爷呢????明明路人说这里有个小孩很像他家少爷的的???他家少爷很乖也不会乱跑不会被绑架了吧?!


(5)

你获得了来自小孩的白眼一枚请接收。

小孩看着你的狗窝一脸嫌弃,终于舍得开口:“乱死了。”

你嘿嘿了两声,撸起袖子准备打扫打扫,小孩自己找了块干净的地方坐着不动了。

你蹭到小孩面前,掏出你新买的手机,虽然你并不会用,还依稀记得买手机时掏出一大堆的五十块钱,服务员眼睛都直了。

“喂,你们人类小鬼都是看那什么动画片的吧。”

李泽言瞥了你一眼:“幼稚。”

你气的无言。

李泽言突然意识到什么,叫住了气的走远的你,“什么叫,你们人类小鬼?”

你嘿嘿了两声,“我是魔女哦,害不害怕,乖乖叫声姐姐听听~”

“幼稚。”

“切。”你一心想一定要让人类小鬼见识见识你的厉害,完全忘记了你可以用魔法打扫卫生。


(6)

魔女完全不担心吃饭问题,因为有魔法。

然后你发现,小孩挑食。比如说胡萝卜。

你强硬的塞进了小孩嘴里,“嘿嘿,小孩子多吃点胡萝卜对身体好。”然后名正言顺的把不爱吃的胡萝卜全放进了他碗里。

小孩看着碗里的胡萝卜若有所思,然后一口一口全吃了。

你有点愧疚,毕竟胡萝卜真的好难吃。

李泽言一抬头就看见你做错事的表情,“白痴。”

“诶诶诶,小孩子哪里学来的,我可比你大很多哦!快叫我姐姐!”

完全被无视。


(7)

有个弟弟真的蛮好的,尤其是这么可爱的弟弟。闲来无事还可以逗着玩玩。

你以为这样的日子可以过很久的,但是没过几天小孩家里人就找来了,给了你一张卡将小孩带走了,小孩没有反抗,只是目光复杂的看了你一眼。

你很不开心。这么长时间一点感情也没培养出来吗,一声姐姐也不肯叫,走的时候连声再见也不说,我要卡有什么用哦,我又不会使、

你颓废了很长一段时间,然后又回到了原来的那种日子里。

偶尔会在广告屏幕上看到李泽言这三个字,感叹哇,果然是富家小孩。

时间一长你也将这件事情忘在脑后,你虽然学会使用电脑手机电视但也从来没注意过广告里那个名叫李泽言的小孩已经长大了,变成了一个成功的商人。


(8)

你学会了人类的不少的陋习,比如喝酒。

你虽然不喜欢酒的口感,但是却喜欢喝完酒后从呼吸散发出来的那种味道,以及酒的辛辣味偶尔也会上瘾。即使你是个两杯倒。

你在酒吧里看调酒师调酒,调戏几个年轻的帅哥,却从来没动老牛吃嫩草的心思。

不知不觉你就喝醉了,平时你只需要找个角落念个咒语下一刻就能倒在自己柔软的大床上。你早就学会了刷卡,毕竟拿一张张的五十块钱太丢人。

你刚想走就被一个常泡酒吧盯了你很久的人拦下,他也喝了酒,味道却不如你平时闻到的好闻,反而有股恶臭。你挥开他的手,也顾不得什么,头脑不清醒的准备用魔法给他点教训。

眼睛还没聚焦就听见一声惊呼,然后感觉你被提溜起来了,最后坐在了貌似是一条胳膊的东西上。

你甩了甩头看到了一个俊美的男人黑着脸看着你,莫名觉得眼熟。

你的第一反应是,西装革履的衣冠禽兽。

第二反应是这家伙是不是在占我便宜。

刚想骂出去叫他放自己下来结果却说了“你,你谁啊。"

不知道为什么看到男人脸更黑了有点满意。

“李泽言。”

哦,李泽言。

李泽言。

嗯?李泽言?!

脑子里反应了一圈突然回忆起了当年长椅前有个小孩也说自己叫李泽言。

“李泽言?”

“嗯。”看着面前的女人明显没想起来自己是谁恨不得把她丢出去,生了一会闷气抱着怀里的人转头就走。

你脑子里的弦接上了几根,伸手搂住男人的脖子,“是你啊,臭小子,放我下来,我能走……这么多年也不说回来看看我……”完全忘记自己已经把人家遗忘了。

李泽言看着女人的主动心情大好,就是对称呼很不满意。但是人不能逼得太急是吧。


(9)

宿醉的你不大好,一脸懵的揉了揉自己的头发从床上坐起来。

看了看房间的装饰,是不是不对啊,我家明明是粉色系的……等等,我昨天晚上是不是遇见谁了……

正懵着呢,就听见极具嘲笑的声音响起,“脑子还不清醒?”

你一抬头看见某个家伙端着黑乎乎的不明液体一脸嘲讽的看着你。

“喝了。”李泽言把不明液体递给你。

“这是什么呀,好难闻。”

“醒酒汤,白痴,有你一身酒味难闻吗?”

“胡说,明明很好闻。”

“......”李泽言一脸无语的看着你。

你喝着醒酒汤突然想起:“你怎么知道我在哪的呀,这么多年你都不知道回来看看我,好歹我还照顾过你呢。”

“白痴。”我回去看你的时候你不知道罢了。

“就是毒舌的毛病没改。”你小声嘀咕。

“什么?"

“嗯?没什么,我说醒酒汤真好喝!”

李泽言:......


(10)

你在李泽言家里住了几天他也没有要送你离开的样子,你踌躇的来到他面前委婉的提了一下你想要回家的事情,结果他斜了你一眼,“魔女不是四海为家吗,怎么到你这里就不一样了?”

你看他没有开玩笑的神色,“你不是不相信我是魔女吗。”

他本来是不相信的,但看你这么多年来一点没变的容颜才信了,然后暗戳戳的去查了一堆关于魔女的小故事。

还有几天就过年了,你一向对这种节日不感兴趣,外面的鞭炮声还影响你的睡眠质量。今年你依旧准备睡过去。

但到了大年三十李泽言让你收拾收拾看起来像是要带你出去,你没什么行李就一个人,你扒在门框上不想出去,委屈巴巴的口气里带着你么察觉到的撒娇,“去哪里呀,我不想出去。”

李泽言察觉到了,口气里带着温柔,“带你去我爸爸那里过年。”你难得听到他这么温柔的和你说话,脑子一抽和他上了车。

上了车就后悔了,你对当年抢走小孩的一家人可没有什么好感。

可当你进了家门就不这么想了,他爸爸对你很好拉着你问东问西最后还给了你一个大红包。不懂人类习俗的你还以为是什么规矩就开开心心的收下了。

你趁他爸爸不在打开看发现是一万零一块钱,你递给李泽言看,李泽言看了一眼,冰冷的语气里带着一丝欢喜,“嗯,收着吧。”

你一脸懵逼,如果你没记错的话,这好像是人类新媳妇上门给的?你抬头看着李泽言,不知道为什么总感觉他看着你的目光带着无尽的温柔,你腻在了里面。

你谈恋爱了。

和李泽言。

在李泽言家里过了年之后,没有暗示,没有语言交流,不需要刻意,就这么顺理成章。


“搬去我家吧。”

“好。”

你曾多次反省自己到底怎么会和这么个毒舌谈恋爱,甚至到了结婚那一步。恋爱后李泽言的毒舌没有收敛反而变本加厉,就爱欺负你,明明你才是姐姐啊喂。

结婚很多年后,有一天李泽言突然对你说:“你怎么老了。”

你突然就怒了,好啊,这才没几年就嫌弃我老是吧!你个臭小子!!

李泽言有点无奈,其实他不是这个意思,但当务之急的是哄好生气的老婆。

过几天你照镜子发现确实比之前老了。因为有了李泽言的缘故你不需要在无时无刻使用魔法,你这天尝试了一下,发现无法再使用魔法了,你没有失望,反而有一丝释然。

你突然想起很久很久以前另一个魔女对你说的话:

“如果有一天你像我一样真正的爱上了一个人类,你的魔力就会逐渐消散,你不老不死的魔咒也会消失,最后变得和人类一样,拥有和你爱人一样的寿命。”


你兴致勃勃的来到李泽言面前告诉他这件事,他沉默了半响,“我就说你老了,白痴。”


不知道怎么的,这句话听起来就是不对味。

你气的决定和他单方面冷战三天。


---------------------------the end--------------------------------

为我的小学文笔抹泪,新年第二篇文送给李先生。

                                                            


评论(5)
热度(8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人后之言 | Powered by LOFTER